202
香港公司注册后什么时候开始报税做账
时间: 2022-06-05 16:39:28 点击数: 128 来源: 铭泰国际
一般来说,BVI注册公司、开曼注册公司、美国注册公司、英国注册公司等很多离岸公司都不需要报税,只要是离岸操作,可以直接零申报。香港离岸公司相对来说比较复杂,新成立的香港公司18个月后必须要报税,报税分两种方式:
香港公司零报税的条件:
1、没有开立银行账户
2、开立了银行账户,没有资金往来
3、在当地没有任何经营,没有雇佣当地员工,没有租赁办公楼
做账核数报税单据的准备
1、收入单据:票据
2、支出单据:票据
3、行政费用:接待费、差旅费等
4、佣金:付给个人,需提供收款人的身份;付给公司,需提供公司资料
5、银行月结单
香港离岸公司有业务运作的情况下进行零申报,董事会有风险,要求是需要做核数师报告审计和免税申请,请谨慎处理!
每间有限公司约成立后十八个月后,会收到香港税务局发出的利得税报税表。除非得到税务局同意延期,否则收到税表后三个月便要报税。若没有在指定期限满前提交报税表,便属违法,并会受到惩罚。新成立公司第一份财务报表可选择有18个月的财政年度,以后便以每12个月的财政年度,且选择的财政年度的日期不能超过18个月。
2. 如何报税? 答: 有限公司的会计帐目必需经由一位执业会计师审核后,连同审核报告及利得税报税表一并呈交,如需向海外利得评审组提出海外利得的申请,应当同时将提交海外利得申请在核数师报告中一同反映出来。
3. 何时(几时)缴纳税款?
答: 当报税表呈交到税务局,评税主任裁定所需缴交的税款后,会发出一份缴税通知书,公司需按照指定日期缴税。 4. 逾期缴税,有何罚款?
答: 如在限期前未能缴纳税款,初步附加费为税款5%;限期后六个月仍未缴清,则欠款额加10%附加费(包括初步附加费5%);最高刑罚,香港税务局可从区域法院进行民事起诉。
5. 是否所有公司必须纳税?
答: 有限公司不一定需要纳税,但每年都需要报税,报税后方可决定是否需要纳税。 6. 什么情况才须纳税?
答: 当有限公司在营运下产生利润,而该利润是由香港境内发生,就需要纳税。
香港公司零报税的条件:
1、没有开立银行账户
2、开立了银行账户,没有资金往来
3、在当地没有任何经营,没有雇佣当地员工,没有租赁办公楼
做账核数报税单据的准备
1、收入单据:票据
2、支出单据:票据
3、行政费用:接待费、差旅费等
4、佣金:付给个人,需提供收款人的身份;付给公司,需提供公司资料
5、银行月结单
香港离岸公司有业务运作的情况下进行零申报,董事会有风险,要求是需要做核数师报告审计和免税申请,请谨慎处理!
每间有限公司约成立后十八个月后,会收到香港税务局发出的利得税报税表。除非得到税务局同意延期,否则收到税表后三个月便要报税。若没有在指定期限满前提交报税表,便属违法,并会受到惩罚。新成立公司第一份财务报表可选择有18个月的财政年度,以后便以每12个月的财政年度,且选择的财政年度的日期不能超过18个月。
2. 如何报税? 答: 有限公司的会计帐目必需经由一位执业会计师审核后,连同审核报告及利得税报税表一并呈交,如需向海外利得评审组提出海外利得的申请,应当同时将提交海外利得申请在核数师报告中一同反映出来。
3. 何时(几时)缴纳税款?
答: 当报税表呈交到税务局,评税主任裁定所需缴交的税款后,会发出一份缴税通知书,公司需按照指定日期缴税。 4. 逾期缴税,有何罚款?
答: 如在限期前未能缴纳税款,初步附加费为税款5%;限期后六个月仍未缴清,则欠款额加10%附加费(包括初步附加费5%);最高刑罚,香港税务局可从区域法院进行民事起诉。
5. 是否所有公司必须纳税?
答: 有限公司不一定需要纳税,但每年都需要报税,报税后方可决定是否需要纳税。 6. 什么情况才须纳税?
答: 当有限公司在营运下产生利润,而该利润是由香港境内发生,就需要纳税。
相关文章
- 香港公司为什么要转股?购买香港公司详解2023-02-25
- 香港公司转让流程是什么?注意事项详情解读2023-02-25
- 香港现成公司转让需要注意什么?-足不出户买卖公司收购+转让-随时过户无中间差价2023-02-25
- 转让香港现成公司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在线咨询2023-02-27
- 香港空壳公司的转让要负责任吗?香港空壳公司转让要谨慎,送转让指南!2023-03-06
- 收购香港公司转让带账户-正规平台-各类香港公司转让2023-03-07
更多相关内容,可查看 香港公司知识库。





公安备案号 440303020022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