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了!香港公司年审面临高额罚款?5大要点搞清楚香港公司年审年报
疫情下香港年审的最新消息和政策——暂时没有免除罚款的政策
1、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香港至今无法通关。虽然目前形势严峻,但香港注册处和税务局尚未发布任何关于公司逾期年审或逾期纳税申报豁免的通知。
2、这意味着香港公司仍然需要按常年进行年度审查。如果不按时进行年度审查,香港公司登记处和香港税务局将面临更大的罚款。随着时间的推移,罚款金额将越来越多。
3、年审时间:每家香港公司的年审时间以公司成立的月份和日期为准。如果公司于2019年8月7日注册,公司今年的年审日期为:2020年8月7日。
年检将于每年8月7日进行。
第二,预计年审罚款最多可达5万元
香港当地有限公司必须在公司成立周年后42天内主动向香港公司登记处提交“周年申报表”。除私营公司外,还应提交资产负债表、董事报告等。
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罚款金额:
超过30天,但不超过42天——HK$300;
超过42天,但不超过3个月——HK$870;
不超过3个月,但不超过6个月——HK$1,740;
6个月以上,但不超过9个月——HK$2,610;
9个月以上,但不超过12个月——HK$3,480。
(超期年审将收到香港法院传票或除名)
此外,香港公司未遵守《公司条例》第109条的规定,在法定期限内提交年度申报表NAR1。公司及其每一名高级失责人员都可以受到控制,一经定罪,可以处以失责罚款。
《公司条例》附表12条规定,每次失责最高可处罚款5万港元,或每天计算的失责罚款700港元/日。
香港公司的商业登记证需要每年缴纳商业登记费。逾期不缴纳的,将被罚款300美元。如果后续未缴纳,将收到法院传票。
第三,香港公司既不年审也不注销会面临什么?法院传票
法院传票和逮捕:高额罚款后,香港法院将在规定时间内收到传票,法院将根据《公司法》的有关规定起诉公司董事和股东。
收到法院传票的常见原因:
?未按时缴纳商业登记费;
?未按时提交利得税表;
?未及时注销不经营的公司;
?未按时缴纳审计税;
?《周年申报表》未按时提交。
收到法院传票后置之不理的,将积累大量罚款。公司董事和股东大会在香港政府留下不良记录,被列入黑名单,随时可能被逮捕询问。
董事和股东进出香港有限:未按时年审的公司董事和股东,收到罚款或者传票不处理的,可以在香港出入境时被海关拘留。
香港银行账户关闭:香港银行定期向香港公司开立银行账户KYC、KYB审查并查询香港公司的最新状态。如果香港公司没有进行年度审查,它将关闭银行账户,并影响客户的新账户。在目前的形式下,开立账户的成本很高,也很困难。我相信你有深刻的经验,所以不要因为小损失而影响业务。
第四,香港公司年审包括什么?
年审包括:更换商业登记证、制作并提交年度申报表、提供法定登记地址、更换法定秘书和秘书
商业登记证:每年更新,价格随政府调整而波动;
公司年报:每年提交公司周年申报表;
法定秘书:在香港成立公司的必要条件。
常见问答
疫情下香港公司年审可以豁免罚款吗?
暂时没有免除罚款的政策。香港注册处和税务局尚未发布任何关于公司逾期年审或逾期纳税申报豁免的通知,香港公司仍需按常年进行年度审查,逾期会面临罚款。
香港公司年审逾期罚款金额是多少?
逾期提交周年申报表罚款按超期时间计算:超过30天但不超过42天罚300港元;超过42天但不超过3个月罚870港元;超过3个月但不超过6个月罚1,740港元;超过6个月但不超过9个月罚2,610港元;超过9个月但不超过12个月罚3,480港元。
香港公司不年审也不注销会有什么后果?
可能收到法院传票,董事和股东被起诉,留下不良记录并被列入黑名单,进出香港可能被海关拘留,银行账户也会被关闭,影响客户新账户开立。
香港公司年审具体包括哪些内容?
年审包括更换商业登记证、制作并提交年度申报表、提供法定登记地址、更换法定秘书。商业登记证每年更新,公司年报每年提交周年申报表,法定秘书是香港成立公司的必要条件。
相关文章
- 一文读懂!香港公司年审新政策费用分享!2024-01-03
- 重要提醒!香港公司年审费用减少新规!2024-01-03
- 为何香港公司审计报告必不可少2024-01-08
- 年审?不必恼!小型香港公司"一键注销"!2024-01-09
- 关于2026年春节放假安排的通知2026-02-05
- 注册香港公司多少钱?费用明细与年维护成本全解析2026-09-06
更多相关内容,可查看 香港公司知识库。





公安备案号 440303020022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