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注册香港公司应该如何做审计报税须知
时间: 2022-06-05 18:33:32 点击数: 117 来源: 铭泰国际
根据相关规定,只有当香港公司未曾营业、没有购买过任何香港物业、银行没有任何资金流水的情况下,可办理香港公司不活跃申报,出具无运营审计报告进行税务申报。
香港公司没有收到税务局发出的报税表,并不代表该香港公司不用报税香港公司仍要在报税期限内,自觉完成报税工作。
香港公司怎样进行审计报税如果某家香港公司被查实故意违反相关规定,在有经营交易往来的情况下进行税务零申报,轻则处以3倍应缴纳税金的罚款,并强制补交过往年度的审计报告,而针对于情节严重的香港公司,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香港公司“业务不活跃报告”(“零申报”)并不是每家公司都可以适用,如果不顾税法而胡乱填报,将会带来极为严重的后果
而香港税务局并不会统一印制发票,因此香港公司审计需要提供的资料就较为详细,如:
1、香港公司经营期限内所有银行月结单及水单。
2、香港公司经营所产生的购销票据、发票、合同等。
3、香港公司固定资产票据。
4、香港公司费用票据:如员工工资、办公室租金(需要提供租赁合同或协议)、运输文件等。
5、其它相关文件,香港公司章程正本一份、公司周年申报表、如香港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变更过公司相关信息和资料,也需要提供变更后的最新信息文件。
而香港《公司管理条例》还规定,香港公司审计必须由香港政府承认的专业会计人员(香港执牌会计师)进行审计。由此可见,香港公司审计并不是随意而为,而是法律明文规定、有特定程序的专业工作。为避免香港公司未按要求进行审计报税,而导致公司董事受到牵连,您应该委托一家专业且有责任心的秘书服务提供商为您提供香港公司审计报税服务。而铭泰国际管理顾问专注个人、企业服务十余年。
香港公司没有收到税务局发出的报税表,并不代表该香港公司不用报税香港公司仍要在报税期限内,自觉完成报税工作。
香港公司怎样进行审计报税如果某家香港公司被查实故意违反相关规定,在有经营交易往来的情况下进行税务零申报,轻则处以3倍应缴纳税金的罚款,并强制补交过往年度的审计报告,而针对于情节严重的香港公司,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香港公司“业务不活跃报告”(“零申报”)并不是每家公司都可以适用,如果不顾税法而胡乱填报,将会带来极为严重的后果
而香港税务局并不会统一印制发票,因此香港公司审计需要提供的资料就较为详细,如:
1、香港公司经营期限内所有银行月结单及水单。
2、香港公司经营所产生的购销票据、发票、合同等。
3、香港公司固定资产票据。
4、香港公司费用票据:如员工工资、办公室租金(需要提供租赁合同或协议)、运输文件等。
5、其它相关文件,香港公司章程正本一份、公司周年申报表、如香港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变更过公司相关信息和资料,也需要提供变更后的最新信息文件。
而香港《公司管理条例》还规定,香港公司审计必须由香港政府承认的专业会计人员(香港执牌会计师)进行审计。由此可见,香港公司审计并不是随意而为,而是法律明文规定、有特定程序的专业工作。为避免香港公司未按要求进行审计报税,而导致公司董事受到牵连,您应该委托一家专业且有责任心的秘书服务提供商为您提供香港公司审计报税服务。而铭泰国际管理顾问专注个人、企业服务十余年。
相关文章
- 香港公司为什么要转股?购买香港公司详解2023-02-25
- 香港公司转让流程是什么?注意事项详情解读2023-02-25
- 香港现成公司转让需要注意什么?-足不出户买卖公司收购+转让-随时过户无中间差价2023-02-25
- 转让香港现成公司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在线咨询2023-02-27
- 香港空壳公司的转让要负责任吗?香港空壳公司转让要谨慎,送转让指南!2023-03-06
- 收购香港公司转让带账户-正规平台-各类香港公司转让2023-03-07
更多相关内容,可查看 香港公司知识库。





公安备案号 440303020022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