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香港公司实际经营如何做税务申请,报税应当做哪些准备
时间: 2022-06-06 20:55:22 点击数: 110 来源: 铭泰国际
香港公司在成立满1年左右就可是开始准备做账了,首年最长可以做18个月的账,并不需要等收到税表才开始做账。
依据相关规定,香港公司每年都要进行做账报税,而针对不同的年结日,相关政府部门也会给一定的报税宽限期。详细情况具体如下:
通常,首次注册的香港公司会在注册成立后第18个月,首次收到由香港税务局发出的报税表。而香港公司在收到报税表后,需要第一时间进行账务整理、确定公司的年结日、进行账务审计、填写报税表,申报纳税。
而香港政府针对客户选择不同的税务年结日,也制定了相应的报税期限以及宽限期
而对于没能及时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报税的相关事项的香港公司,也会给予一定的处罚,具体处罚项目如下:
1、第一次延迟报税,将罚款港币1200元;同时在第一次罚款起14天内,仍未进行处理的,香港税务局将起诉该香港公司,并增加罚款至3000港币;
2、第二次延迟报税,将罚款港币3000元;同时在第二次罚款14天内,仍未进行处理的,香港税务局将起诉该香港公司,并增加罚款至8000港币;
若逾期未报税的香港公司董事收到香港法院传票置之不理,则会被认为藐视法庭及管理失责,同时香港公司董事及股东会因管理失责,将被香港政府列入黑名单(类似内地的“失信人员名单”)。甚至被限制出入境等。而无论是因何种原因导致香港公司受到罚款,款项都必须足额缴纳。
若香港公司没有经营,没有开户,没有发生业务可以申请零申报,铭泰国际公司免费代理。
依据相关规定,香港公司每年都要进行做账报税,而针对不同的年结日,相关政府部门也会给一定的报税宽限期。详细情况具体如下:
通常,首次注册的香港公司会在注册成立后第18个月,首次收到由香港税务局发出的报税表。而香港公司在收到报税表后,需要第一时间进行账务整理、确定公司的年结日、进行账务审计、填写报税表,申报纳税。
而香港政府针对客户选择不同的税务年结日,也制定了相应的报税期限以及宽限期
而对于没能及时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报税的相关事项的香港公司,也会给予一定的处罚,具体处罚项目如下:
1、第一次延迟报税,将罚款港币1200元;同时在第一次罚款起14天内,仍未进行处理的,香港税务局将起诉该香港公司,并增加罚款至3000港币;
2、第二次延迟报税,将罚款港币3000元;同时在第二次罚款14天内,仍未进行处理的,香港税务局将起诉该香港公司,并增加罚款至8000港币;
若逾期未报税的香港公司董事收到香港法院传票置之不理,则会被认为藐视法庭及管理失责,同时香港公司董事及股东会因管理失责,将被香港政府列入黑名单(类似内地的“失信人员名单”)。甚至被限制出入境等。而无论是因何种原因导致香港公司受到罚款,款项都必须足额缴纳。
若香港公司没有经营,没有开户,没有发生业务可以申请零申报,铭泰国际公司免费代理。
相关文章
- 香港公司为什么要转股?购买香港公司详解2023-02-25
- 香港公司转让流程是什么?注意事项详情解读2023-02-25
- 香港现成公司转让需要注意什么?-足不出户买卖公司收购+转让-随时过户无中间差价2023-02-25
- 转让香港现成公司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在线咨询2023-02-27
- 香港空壳公司的转让要负责任吗?香港空壳公司转让要谨慎,送转让指南!2023-03-06
- 收购香港公司转让带账户-正规平台-各类香港公司转让2023-03-07
更多相关内容,可查看 香港公司知识库。





公安备案号 440303020022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