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香港法香港公司没做账审计报告不理会的后果,税局会自评税费按收入的16.5%的3倍处罚
时间: 2022-06-06 21:01:27 点击数: 90 来源: 铭泰国际
零报税是指,在一个财政年度内,公司在香港无经营,则该年就可向政府申请零报税,意即无营业,申请免于做帐、核数和缴纳税款。
企业在香港设立经营公司时应该重视该方面的问题,在香港报税并不意味着就要交税,因为香港是按营利抽利得税的,而所谓的零报税不用交税是有指定要求的,若在1个财政年度内,公司在香港无经营,则该年就可向政府申请零报税,即无营业,申请免于做帐、核数和缴纳税款。有经营的公司就必须做账、核数才能报税。
当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只要客户以公司名义进行商业上的交易或活动,已经算是开始经营业务了。要是从书面记录来讲,可以由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符合其中一方面的即为有经营业务:
1、银行账户已经留下经营记录;
2、政府海关、物流公司已经留下进出口记录;
3、与香港客商发生购销关系;
4、在香港已经聘请雇员;
5、容许或授权在香港使用专利,商标设计等资料;
6、容许或授权在香港使用不动产收取租金,租赁费等款项;
7、委托在香港代销;
8、其它得自或产生于香港的利润。
一些不专业的中介公司,在向客户推介成立香港公司时,称可以不用做账报税,然后在每一年的报税时间,自动帮客户填无营运申报的报税表。但随着客户的发展,开立香港银行户口,做外贸生意,就出现了很多问题,如进行银行贷款,申请信用证时,要求出示审计报告,因先前填报了无营运申报,但实际客户公司还有正常运作,致使客户面临很大的法律风险。
所以零申报要正确运用,而不是为了省税而是省税,若违规进行零申报最后被罚款,钱没省到,反而让香港公司、股东董事的声誉受损。
企业在香港设立经营公司时应该重视该方面的问题,在香港报税并不意味着就要交税,因为香港是按营利抽利得税的,而所谓的零报税不用交税是有指定要求的,若在1个财政年度内,公司在香港无经营,则该年就可向政府申请零报税,即无营业,申请免于做帐、核数和缴纳税款。有经营的公司就必须做账、核数才能报税。
当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只要客户以公司名义进行商业上的交易或活动,已经算是开始经营业务了。要是从书面记录来讲,可以由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符合其中一方面的即为有经营业务:
1、银行账户已经留下经营记录;
2、政府海关、物流公司已经留下进出口记录;
3、与香港客商发生购销关系;
4、在香港已经聘请雇员;
5、容许或授权在香港使用专利,商标设计等资料;
6、容许或授权在香港使用不动产收取租金,租赁费等款项;
7、委托在香港代销;
8、其它得自或产生于香港的利润。
一些不专业的中介公司,在向客户推介成立香港公司时,称可以不用做账报税,然后在每一年的报税时间,自动帮客户填无营运申报的报税表。但随着客户的发展,开立香港银行户口,做外贸生意,就出现了很多问题,如进行银行贷款,申请信用证时,要求出示审计报告,因先前填报了无营运申报,但实际客户公司还有正常运作,致使客户面临很大的法律风险。
所以零申报要正确运用,而不是为了省税而是省税,若违规进行零申报最后被罚款,钱没省到,反而让香港公司、股东董事的声誉受损。
相关文章
- 香港公司为什么要转股?购买香港公司详解2023-02-25
- 香港公司转让流程是什么?注意事项详情解读2023-02-25
- 香港现成公司转让需要注意什么?-足不出户买卖公司收购+转让-随时过户无中间差价2023-02-25
- 转让香港现成公司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在线咨询2023-02-27
- 香港空壳公司的转让要负责任吗?香港空壳公司转让要谨慎,送转让指南!2023-03-06
- 收购香港公司转让带账户-正规平台-各类香港公司转让2023-03-07
更多相关内容,可查看 香港公司知识库。





公安备案号 440303020022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