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香港公司年审过期了怎么办?香港公司年审行政罚款明细
时间: 2022-06-06 21:02:48 点击数: 99 来源: 铭泰国际
香港公司年审,作为该公司取得合法经营资格,保证香港政府对所辖企业信息把控的重要工作,一直以来都受到香港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而对于不按期进行年审的香港公司,轻则面临罚款,重则受到香港法院的检控,甚至可能追究股东和董事的刑责。
香港公司年审超期罚款的征收标准如下:
1、香港税局方面
香港公司的商业登记证是向香港税局进行缴费续期的,如果香港公司的商业登记证逾期就会产生300元港币的罚款。
如果仍不予理会,则香港税局主任就会将该香港公司诉至香港法院,法院会下发传票给到该香港公司,并通知其公司董事本人在指定时间到香港的指定法院的法庭聆讯,当庭认罪并缴纳法院罚款。
2、香港注册处方面
香港公司需要在每年的注册日向香港公司注册处递交当年的周年申报表(NAR1)。
成立周年日第二天起计42天内不会产生罚款,这也是香港特区政府给到香港公司的宽限期,在此期间只需要正常递交资料、缴纳年报费用即可。如果超期仍未递交,就会产生罚款:
1)成立周年日第二天起,超过42天但不超过3个月,罚款870港币;
2)成立周年日第二天起,超过3个月但不超过6个月,罚款1,740港币;
3)成立周年日第二天起,超过6个月但不超过9个月,罚款2,610港币;
4)成立周年日第二天起,超过9个月,罚款3,480港币。
同时依据相关规定,只要香港公司成立满12个月,无论其是否经营或产生盈利,都必须进行年审。即便该香港公司不打算经营,也必须在香港公司年审日前2个月,向香港公司注册处提出撤销该公司注册的申请。
香港公司年审超期罚款的征收标准如下:
1、香港税局方面
香港公司的商业登记证是向香港税局进行缴费续期的,如果香港公司的商业登记证逾期就会产生300元港币的罚款。
如果仍不予理会,则香港税局主任就会将该香港公司诉至香港法院,法院会下发传票给到该香港公司,并通知其公司董事本人在指定时间到香港的指定法院的法庭聆讯,当庭认罪并缴纳法院罚款。
2、香港注册处方面
香港公司需要在每年的注册日向香港公司注册处递交当年的周年申报表(NAR1)。
成立周年日第二天起计42天内不会产生罚款,这也是香港特区政府给到香港公司的宽限期,在此期间只需要正常递交资料、缴纳年报费用即可。如果超期仍未递交,就会产生罚款:
1)成立周年日第二天起,超过42天但不超过3个月,罚款870港币;
2)成立周年日第二天起,超过3个月但不超过6个月,罚款1,740港币;
3)成立周年日第二天起,超过6个月但不超过9个月,罚款2,610港币;
4)成立周年日第二天起,超过9个月,罚款3,480港币。
同时依据相关规定,只要香港公司成立满12个月,无论其是否经营或产生盈利,都必须进行年审。即便该香港公司不打算经营,也必须在香港公司年审日前2个月,向香港公司注册处提出撤销该公司注册的申请。
相关文章
- 香港公司为什么要转股?购买香港公司详解2023-02-25
- 香港公司转让流程是什么?注意事项详情解读2023-02-25
- 香港现成公司转让需要注意什么?-足不出户买卖公司收购+转让-随时过户无中间差价2023-02-25
- 转让香港现成公司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在线咨询2023-02-27
- 香港空壳公司的转让要负责任吗?香港空壳公司转让要谨慎,送转让指南!2023-03-06
- 收购香港公司转让带账户-正规平台-各类香港公司转让2023-03-07
更多相关内容,可查看 香港公司知识库。





公安备案号 440303020022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