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注册香港公司都涉及哪些报税?3分钟带你全面了解香港公司税务审计报告情况
时间: 2022-06-05 16:13:57 点击数: 179 来源: 铭泰国际
根据香港公司法的规定,一间香港有限公司受两个部门管辖:一个是 公司注册处,另一个是税务局。公司注册处要求您每年需要按时交纳注册费 以及申报年报。
税务局要求每年做三件事:一、每年更换商业登记证;二、 每年的四月份递交雇员工资申报表;三、报税。
今天带大家详细了解下香港税务详情。
香港有哪些税种?
香港是亚太地区唯一没有增值税的地方,也没有营业税及其它附加税,其目前主要有3种税:
物业税(15%)
向香港土地及建筑物的拥有人所获得收入征收的一种税(也就是针对于香港的楼宇物业业主所征收的),通常在香港没有购买物业是不需要打这种税的。
税率
物业税的标准税率为15%。
税务基准
任何座落于香港的土地或建筑物的拥有人,须按该等土地或建筑物的应评税净值来计算应缴纳的物业税税款。
税务豁免及宽减
政府及领事之物业,并不用缴纳物业税。公司因出租或分租物业的所得租金收入应缴纳利得税。须缴纳利得税的公司可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豁免该物业的物业税。若公司并没有申请豁免,其已缴付的物业税则可在应缴利得税中抵扣。
应评税净值
应评税值是指物业拥有人从土地或建筑物收取的代价〔包括金钱或金钱等值〕,再减去该年度未能收回的任何代价。
应评税净值是指在应评税值中扣除物业拥有人已缴付的差饷,以及剩余数额的20%作为修葺及支出方面的免税额。实际的费用及支出并不可以扣除。
薪俸税(15%)
相当于国内的个税,香港永久居民或持工作证每年可获免税额,每年3、4月份进行申报。
税率
任何人因受僱工作而获得之收入,减去允许之扣除、慈善捐款以及个人免税额后〔请参照下列资料〕,须以下列累进税率,计算应缴薪俸税税款:
但是,最高之应付税款,不得超过以受僱工作的收入减去允许之扣除及慈善捐款后〔并不包括个人免税额〕,按15%的标准税率来计算的税款。
税务局要求每年做三件事:一、每年更换商业登记证;二、 每年的四月份递交雇员工资申报表;三、报税。
今天带大家详细了解下香港税务详情。
香港有哪些税种?
香港是亚太地区唯一没有增值税的地方,也没有营业税及其它附加税,其目前主要有3种税:
物业税(15%)
向香港土地及建筑物的拥有人所获得收入征收的一种税(也就是针对于香港的楼宇物业业主所征收的),通常在香港没有购买物业是不需要打这种税的。
税率
物业税的标准税率为15%。
税务基准
任何座落于香港的土地或建筑物的拥有人,须按该等土地或建筑物的应评税净值来计算应缴纳的物业税税款。
税务豁免及宽减
政府及领事之物业,并不用缴纳物业税。公司因出租或分租物业的所得租金收入应缴纳利得税。须缴纳利得税的公司可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豁免该物业的物业税。若公司并没有申请豁免,其已缴付的物业税则可在应缴利得税中抵扣。
应评税净值
应评税值是指物业拥有人从土地或建筑物收取的代价〔包括金钱或金钱等值〕,再减去该年度未能收回的任何代价。
应评税净值是指在应评税值中扣除物业拥有人已缴付的差饷,以及剩余数额的20%作为修葺及支出方面的免税额。实际的费用及支出并不可以扣除。
薪俸税(15%)
相当于国内的个税,香港永久居民或持工作证每年可获免税额,每年3、4月份进行申报。
税率
任何人因受僱工作而获得之收入,减去允许之扣除、慈善捐款以及个人免税额后〔请参照下列资料〕,须以下列累进税率,计算应缴薪俸税税款:
但是,最高之应付税款,不得超过以受僱工作的收入减去允许之扣除及慈善捐款后〔并不包括个人免税额〕,按15%的标准税率来计算的税款。
相关文章
- 香港公司为什么要转股?购买香港公司详解2023-02-25
- 香港公司转让流程是什么?注意事项详情解读2023-02-25
- 香港现成公司转让需要注意什么?-足不出户买卖公司收购+转让-随时过户无中间差价2023-02-25
- 转让香港现成公司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在线咨询2023-02-27
- 香港空壳公司的转让要负责任吗?香港空壳公司转让要谨慎,送转让指南!2023-03-06
- 收购香港公司转让带账户-正规平台-各类香港公司转让2023-03-07
更多相关内容,可查看 香港公司知识库。





公安备案号 44030302002233号